之前就曾介紹過使用反面手法來宣傳的巧克力行銷案例,這次要分享的是來自巴西的富豪,
利用了類似的手法,成功吸引群眾的注意,戲劇化之餘也達到了驚人的行銷效果。

巴西富豪 Chiquinho Scarpa,在眾人眼中,是紈袴子弟、花花公子,最近他大肆宣揚因為看了埃及法老陪葬品的相關紀錄片,所以決定將自己價值連城的賓利車埋在後院。

這個消息一經發佈,全國譁然,各大媒體無不撻伐,酸他、笑他,儼然成為全國性話題(更可以說是全國性笑柄)

之後,他接著在自己的粉絲團上分享許多相關照片:

宣傳照

挖洞過程

擦亮寶貝的賓利車

隨著這些照片的分享,各地的批評是越來越猛烈,群眾的怒火也不斷的高漲。終於來到葬車的那一天!

車子開進墓穴

他甚至落了幾行淚

就在準備葬車時,他突然喊卡!

此時,他表示有些話想說,並將現場的記者帶到另一個會場

他說:我欺騙了你們,我想要葬車只是為了引起你們的注意,在過去宣布要葬車的這一個禮拜,許多人指責我說,好好的車,為什麼要把它葬掉呢?如果用不著,可以將它捐出來才對。然而,大部份的人,都選擇埋葬比車子更寶貴的東西,心、肺、各樣健全的器官,車子跟這些比起來又算什麼呢?

我上演了這齣鬧劇,是想要告訴你們所有人,有多少人因為器官不足而死去?又有多少人帶著健全的器官死去?許多人在下葬的同時,很多貴重的寶物也跟著陪葬呢?

我呼籲這段時間,對我惡言相向,嘲笑我的人,一起成為器官捐贈者,要捐贈器官,不需要些什麼遺囑,只需要告訴你們的家人,我是一名器官捐贈者,你們將拯救無數的生命。

(後面的海報是:「下週是全國器官捐贈週」、「多麼荒唐啊!要埋葬比賓利車更貴重的物品:你的器官」)

語畢,現場記者和連線的主持人,各各啞口無言,嚇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

或許因為對媒體來說,似乎有種被騙的感覺,所以後續的報導似乎有點不太敢繼續分享出來,大部份只著墨在這一齣鬧劇本身。然而,如此深刻且有創意的行銷方式是藏不住的,這些消息開始在社群網路上發酵,許多民眾對於這位巴西富豪,原本心中的紈袴子弟,無不肅然起敬,也佩服他以這樣裝瘋賣傻的方式,將重要的訊息,傳遞到大家的心中!





|Original:brandinlabs

Categories: , , ,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